close

最近發生了件讓我很苦惱的事
就是我用小七做的優格放不到七天就長了很可愛的黴菌了
這是六年多來,不曾發生過的事!



我還記得我去年還有分享一篇
傳說中的初鹿鮮奶與第三代大玻罐的完美結合在第24天後見真章~


當時就算放到24天都一樣的完美的這讓我深深的挫折中
後來當然就是先倒起來,讓我媽去養洛神花了!





後來再試了一次,一樣,不到五天就壞了,連用大玻罐做的優格也放不到七天,
讓我開始懷疑是不是牛奶的問題了


 


自從我家附近開了好士多之後,的確的享受到方便
但是也有在其它的量販店買牛奶,但是今年這樣的狀況是第一次。


當然,有發揮柯南的辦案的精神,我花了二個星期將所又的流程都研究一下
這也是為什麼我最近都不見的原因啦


 


當然,我終於找到讓我的優格不能保存很久的原因


原來壞人是我媽媽啦


我媽媽因為工作的關係時,手有板機指的問題,比較容易沒有力氣





所以如果今天是買大罐的牛奶,我媽媽就沒有力氣倒出他需要的量


因為這樣,我媽就拿之前喝完的飲料瓶,簡單的洗一洗,就將牛奶分裝進去了。
因為這樣他才能方便打木瓜牛奶、西瓜牛奶、紅豆牛奶



【芳蓉妹妹分享】製作養營滿分的優酪乳,有詳細的教學說明及附圖喔!



就是為了這些木瓜牛奶、西瓜牛奶、紅豆牛奶
所以我的優格就很容易壞掉啦…





但是因為瓶子就算再怎麼洗,還是一樣會有雜菌,所以雖然都能順利製作成功,
可是一樣是有影響的,所以我的優格都放不久,其實我們家在吃優格的速度是很快的
所以真的很難發現這個問題,所以才需要花一些時間想一下。
剛好又有放在角落的小七,讓我有觀察到這個問題

 


因為這是較少發生的特殊狀況,所以若也有人與我一樣,
發現優格的保存期限,在扣除牛奶鮮度後,覺得真的保存較不久
試著思考一下,牛奶是否有受污染或是內罐是否有洗乾淨
這樣可以增加保存期限,當然更能讓優格成功率大大提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