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芳蓉~~~

嘿...拍謝啦!應該是我忙到忘跟跟妳報告我有沒有成功   不應該由妳來問我說

可是啊`看到妳主動問我  我~~~真~~~~是~~~~感動啊!!真的很感動~
原來妳一直都有記得  這真是令我開心不已  呵~`不用客氣啦~~

 

妳知道嗎  我覺得應該是半成功吧 ==>認同

因為之前我都是用悶燒鍋的方式做的  可是因為覺得比較麻煩  所以才想買優格機   我以為優格機是萬能的  隨便給它下去   就都會成功  哈哈哈`結果做完了  看到妳的mail  才發現是要粉先放
==>因為一定要溶解才行,這樣在發酵過程中才會平均,後放也是可以的,但是要注意是否有完全溶解。

我一拿回家 我媽看到就在那邊亂拆  只知道拿機器跟瓶子跟粉還有妳送的蒟蒻干  其它都亂丟啦   然後我就再也找不到了   妳說我媽天不天才  所以~我今天早上就照妳說的去做   先放粉再放奶 然後攪拌比較久   讓那個粉有比較看不到啦~ 較之前一次做得比較仔細  沒有隨隨便便的做  所以~我想今天晚上下班回家看到的成果應該會比今天的好哦~哈哈哈
==>順便買瓶全脂牛奶回去,準備做第三次。

 

對了!講了洛洛長  都沒跟妳說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就是啊~我發現我的的優格上面跟外沿都是水
(因為您用低脂牛奶的關係,下方附註說明)  就是帶點黃黃的水
==>正常,因為這就是所謂的乳清,也就是人家說用來做skII的精華液,可以收起來,放冰箱,當化妝水用,但我沒那麼勤勞,都是直接吃掉。 


對了!對了!還有一件事~~~~我都是用低脂牛奶做耶~這樣可以嗎?
==>是可以,但是用全脂的會更好。用全脂的營養價值較高,而且乳凝化會更漂亮,做出來的優格較結實,雖然不像豆花和布丁,但是卻不會水水的。用低脂牛奶做,離水狀都會較多。


還有牛奶要加熱再放粉再放進機器裡嗎?
==>不用,因為製作時間已包含了牛奶回溫退冰的時間了。

(因為之前悶燒鍋都是要加熱到四十幾度再放粉的,所以還是想說問一下比較保險)還是冰冰的就可以直接放粉然後放進機器裡?==>Yes

然後上面一些些的優格都稀稀的 只有下面稍維一點點有點凝固  而且沒有怪味啊 
所以我想~應該就是半成功吧  

希望是成功的~~因為妳若告訴我沒成功~也來不及了啦><

因為~都到我們家的人的肚子裡了(也包括我)哈哈哈~~~我們家的人很會吃厚  >//<真拍謝...
==>好厲害,我家冰箱還有三罐做好的優格。我個人吃原味的,所以沒差,但是我妹和我媽吃是要加柚子醬的,所以剛好柚子醬吃完了,現在就都不動,冰在那~我個人是可以一次吃掉半罐,但是三瓶也吃個三、五天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