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下午芳蓉在線上,剛好遇到一個會員,
因為芳蓉中午翹課了,沒有去練氣功,剛好被抓到…。

當下我正在寫二個單位捐款劃撥單,準備去郵局做捐款,
隨口一提,我們可愛的會員居然直接請我幫代為捐款,
說和我的捐款寫在一起就行了,我當下有點被嚇到,
我想說還是請他自行匯款會比較好,畢竟捐款是個人的心意。

但是我們會員就很堅持,所以我就幫她另外寫了二份捐款劃撥單。
一個是台灣世界展會日本賑災,
一個是勵馨基金會要再「籌設的偏遠地區安置家園」計劃。
芳蓉去郵局拿單子時,就看到旁邊的的一個媽媽正寫著「台灣世界展望會」
我們兩個互看了一下,就知道彼此在做的事是什麼了…

拿給郵局的先生,他們窗口的人也說,最近真的有很多人做捐款,
也有那種媽媽拿著買菜省下來的錢,在做捐款…
有很多我們不知道的人,更是默默的在行善,
連郵局的人員他們自己看了也覺得很感動。
就是因為有這麼多有人情味的人在身邊,這些令人溫暖的小故事,也一直在我們的周邊不斷的發生。

自日本大地震來,我走在街上,或是騎車發呆時,
都覺得大家的腳步不自覺的變沈重了……是因為同理嗎?
還是覺得大災難,讓我們重新的去思考人生真正的價值是什麼呢??
這個問題因人而異,永遠不會有答案,但是我相信,不看過去,看未來,老天會保佑台灣的。

 

願  大家天天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