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上次有會員分享說,她看了芳蓉與會員的分享,試著將小蒸架放下面試試,
芳蓉得到的回饋與分享是有人有成功,有人不完全成功,當然更有人是完全失敗。
前二次我都是用田園牛奶試做的,因為是常溫的牛奶,少了冰牛奶回溫的時間,
所以製作時間約在6-8小時就能完全做好了。但是我們最常喝的牛奶確是市售的牛奶,
因此我就有答應會員要再實驗看看是不是用市售牛奶加上小蒸架在下方就能製作順利成功。


這是我上星期五做的,但是因為星期六日我因為要補課的關係,真的很忙,從早到晚是滿堂
只能一直延後到今天才能分享給大家啦…真的是很抱歉,讓我有預告的會員多等了一、二天。


現在牛奶也真的不好買,好士多開了,我只去過一次,真的是能不去就不去啦…
這罐牛奶是我妹去帶回來了,真的是了不起,去很多次都「搶完」了…
所以我才說,現在買牛奶,真的是需要一些「運氣」啦…


芳蓉在製作小七時,因為我家優格都斷糧了,
所以同步再做一罐大的,所以也附上照片供大家參考喔!






這次的實驗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原本想說放了11小時了,
就損失中間罐牛奶這樣,應該還好,就送進冰箱了,
但是我有做記號,只是後來要吃時,我一顆顆打開檢查,
發現,那罐牛奶,居然不見了耶!天啊!全部變成優格了!


所以我今天吃了中間罐,就是有挖開,表面是凝結的很漂亮,
但是挖下去之後,還是有比邊邊罐多一些乳清跑出來,但是不明顯。
因此下次發現優格變牛奶時,不要急著倒出來,就丟去進冰箱試試,
其實這個狀況,我們有可愛的會員,也發生過一次喔!
但是我以為那是意外,沒有想到我自己居然也有機會做出這樣的神蹟!


其實,這當然是有原因的啊!
因為我中間罐並不是整罐牛奶,約有下方半罐是有凝結了,像優酪乳這樣,只有上方是水水的牛奶。
因為菌在發酵中,會活化,遇熱就會不斷的發酵作用,但是只要進冰箱後,有些菌會「冷靜」下來的,
還是會持續的在冰箱中發酵,這就是活菌作用的效果。


但是若真的菌熱死了,就算真的放進冰箱,還是不會有這樣起死回生的感覺的。
所以每個人的製作狀況都不太相同,都需要再調整一下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