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芳容您好!我想請教您一些問題,就是我使用:


第1組:普羅優菌+林鳳營全脂牛奶(沒用鐵架,7 杯全部失敗)
==>菌熱死了…小七有過熱的狀況,而且前二個星期都很熱…


第2組:普羅優菌+克寧全脂奶粉(有用鐵架,中間1杯和旁邊1杯失敗、5杯乳清比凝固體多)
==>你跳太多階了,因為奶扮本來就不容易成功,需要多做幾次,所以建議還是先用鮮奶做到成功後,再來改成奶粉可以嗎??


第3組:普羅優菌+克寧全脂奶粉(有用鐵架,中間1杯失敗,旁邊6杯還OK)
==>表示用奶粉做有進步了…


以上普羅優菌我都是灑進300-400cc的牛奶(不論鮮奶或奶粉泡)攪拌~且每個器具都有用熱水燙過喔~
==>真的是認真的乖小孩,我用小七做,有時都沒有用熱水湯,直接冷水洗而已,都有成功喔…


但是我之前搭配優若乳,完全沒用鐵架的情況下,每一次都成功耶!
==>因為養菌的過程中,已經有雜菌產生,及其它的果膠之類的,就不是只有純牛奶與菌而已的關係。
所以以菌養菌的危險性比較高一點。



不知是不是因為普羅優菌對溫度比較敏感,稍為高溫一點就會掛掉?
但是我用鐵架後還是會失敗,要怎麼辦呢?
==>最近有會員說用鐵架失敗,但是我們推論過,可能是因為還是太熱了,所以優格機的上蓋,可以不蓋或是只蓋一半這樣試試。
讓它散熱一下我們有可愛的會員,在鐵架上面再鋪一層布,他說這樣每次都有成功,您要不要試試呢??


另外請問普羅優菌正確應該在什麼時候放進去?我在想會不會是我放的時機不對呢? 我灑下菌粉後有些都會結成一小團,我就用攪拌的湯匙把它用力延著容器邊緣碾壓開,這樣做影響嗎?
==>那個並不是菌粉的沈澱,應該是奶粉的,有時用鮮奶也是會這樣,因為在夏天的乳源較不純,所以都會覺得有顆粒,粗粗的那樣子,但是冬天就比較不會喔…


我製作時間大約10小時


所以您要不要先放輕鬆,正常做,用鮮奶試試,再加上小蒸架上鋪一層布或是有會員用餐巾紙先鋪在底部也可以,可能再加一層隔熱就能更順利製作喔…


若有問題歡迎您再詢問喔…


===========================================


接著報告我的改善結果:
第4組:普羅優菌+林鳳營低脂牛奶(有用鐵架,有蓋蓋子,晚上10:30開始做10小時到隔天08:30>>旁邊3 杯全部失敗)
==>低脂牛奶,乳清會比較多一點。


第5組:普羅優菌+林鳳營低脂牛奶(有用鐵架,沒蓋蓋子,白天08:30開始做9個小時到17:30,7 杯都還是水)
==>因為沒有蓋上蓋子,所以製作時間要拉長。


我住新北市,做這兩組實驗的環溫不高(35度以下)經過這兩次實驗證實,我不能不蓋蓋子
==>我們會員有做一個新的實驗我覺得很不錯,可以與您分享,但是我還沒有實驗過,不確定是否能成功。
我還在想改良的方式,若您方便mail給我一下,因為從yahoo的帳號,我不知道您是哪一位會員
我先將他的方法轉寄給您。我再跟您說,我想到的方法,我打算今天來試做看看喔…


想請教一下是否有其她會員反應林鳳營的牛奶比較會失敗? 您可以建議我用什麼牌子的牛奶嗎(大賣場買得到的喔)?
==>我自己也是受害者,常常踩到地雷,在台南與高雄,選購 的,真的較容易失敗。
但是在中北部的會員機率都還不會這麼高啦…
我最常買義美的,光泉因為常特價,也常買,最近會員都說,光泉還不錯。


失敗的奶水可以喝嗎?會不會有壞菌?
半成功的優格(就是水很多的)可以吃嗎?會不會有壞菌?
==>完全都是牛奶的嗎?那只是代菌可能熱死掉一些,但是當牛奶喝,ok。
若不敢喝也沒有關係啦…不要勉強。


我接下來會試著在鐵架上面再鋪一層布看看,結果再跟您討論囉,謝謝!!
==>您是我見過,最有實驗精神的會員了,
您下次有回購告訴我一下,我個人加碼送您小禮物,補償您小小可愛受傷的心。


PS.一直失敗=一直丟掉材料,感覺好心疼呀^^"
==>我知道…很心痛,所以補償您一下下。


記得mail留給我,我寄我們會員最新力作給您喔…


===========================================



您好~


我在部落格有看見您發佈小七好氣又好笑的解決方式


但是我試都沒有成功...


 


以下是我試驗的方式:


6組:克寧全脂奶粉+菌,底部用鍋子(徑口與機器差不多,高度約7CM)倒放+您贈送的小鐵架,10個小時,結果7個全失敗,還是像最初的牛奶樣,只是比較稠一點。


>>我猜可能是因為我用的鍋子底部是平面的,所以整個碰在優格機底部,無法達到散熱降溫的效果,且是用奶粉


==>yes,而且又是用鐵製品,可能在散熱上,效果較差一些。


 


7組:台灣省農會全脂牛奶+菌,底部用大鐵架(比小鐵架高,總高約10CM)10小時,結果7全失敗,還是像最初的牛奶樣,只是比較稠一點。


 >>這一組的實驗條件就跟您的好氣又好笑的方式一樣,但我做還是全部失敗
==>是牛奶的關係嗎?你說的品牌,我是第一次聽到。還是真的有特別的狀況呢??太神奇。小七有過熱的問題,但是第一次聽到七個全陣亡的狀況。也都是10個小時對嗎??


 


8組:台灣省農會全脂牛奶+菌,底部用大鐵架+機器裡用塑膠隔熱板(這是一般家庭用來阻隔熱湯與桌面的墊子),只做4罐,10小時,結果比較沒什麼乳清,但稀稀的,不太凝固,算80%成功。


>>這一組裡面增加一個塑膠隔熱板後效果大大進步,我猜如果把製作時間延長,應該就會成功了!!
==>是沒有錯啦…就是後來我們討論的,是不是如果下面墊高還是過熱,可以考慮上面也墊一下,但是真的也太離譜了一下,我是指第7組。


 


9組:光泉鈣質強化全脂牛奶+菌,底部用小鐵架+機器裡用塑膠隔熱板+上蓋用濕抹布蓋住,做6罐,10小時,結果乳清與優格各佔50%,但是乳清在下、優格浮上,且優格裡面很多氣泡孔
==>沒錯,這是牛奶的問題,與優格機和菌種都無關。


 


10組:光泉鈣質強化全脂牛奶+菌,底部用大鐵架+機器裡用塑膠隔熱板,做6(中間沒)10小時,結果同第9組。


>>910組用光泉鈣質強化全脂牛奶舊是個錯誤
==>沒錯,這是牛奶的問題,與優格機和菌種都無關。



 
 


每次我下班後要去買光泉或義美牛奶都買不到,所以才用了其他牛奶,接下來我一定會去買到這兩種正常牛奶來試!!


==>芳蓉有將您悲慘的經驗分享出來了,所以才寫了上上一篇,您就是第三個買到這一款牛奶中鏢的會員啦…我想還是不要有第四個啦…


 


我想請問您,有其他朋友反應使用好氣又好笑的方式 像我一樣沒成功嗎?


會不會是因為我在台北,環境溫度與您們中南部不同?


==>有一個會員沒有成功,剛好跟您用的是同一品牌的牛奶,所以也不能說不成功,所以為了大家,又又試了8、10、12小時的,您再參考一下下喔…。


 


若我底下改用塑膠材質(用來洗菜後瀝水的塑膠網)不知會不會比較好?


==>您現在製作的次數已經逼近國父革命要成功的次數了,
建議您先用我說的小蒸架放下面,簡單的做就行了。
我想第十一次換牛奶後,請您製作6-8小時,七罐都做來試試看,若這期間,已經完全凝結就拿起來了…。
小七太熱,所以在都悶起來的狀況下,會比較「早熟」一點,就不要再等下去了。
真的很希望您第十一次有成功,只要有成功,芳蓉上次說的,我個人再加碼一倍送給您。
加油,希望聽到您的好消息啦…


 


麻煩您再抽空跟我指點迷津囉


感嗯!!


 


May  使用的是燦坤會員禮優格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