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會員媽媽的分享
因為芳蓉個人有滿嚴重的經痛問題的,是幾乎可以說是遺傳的了
我們家的女生都有這樣的問題,
所以看遍中西醫,自費或是健保的藥,也不知吃多少了,後來…就放棄了。


 


反正痛到暈倒後…醒來又可以活蹦亂跳的,真的不行就吃止痛藥,
日子好像也就是這樣過下去就算了…


 


 


但是七月中旬有會員mail給我一封信,讓我莫名的感動…
因為一直想要過正常的生活,畢竟我晚睡晚起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了
所以七月份一整個月,我盡量早起買早餐,
我每天早上除了優格之外,又額外再加上喝一瓶豆漿和一瓶薏仁,
我是廚房白痴,所以就是買現成的,但是也沒有特別的感覺啦…
但是會員媽媽的關心,讓我印證了一些事情,就是經痛幾乎沒有感覺的…
這對我來說,是從來不曾發生過的事…


 


因此我在實驗三個月,且徵求會員媽媽的同意後,
決定將會員媽媽提供的製作方式公開,讓有需求的女生都能多一個實驗的機會喔……


 


芳蓉是買現成的,但是會員媽媽是提供DIY的方式,但是二者都有效果喔…

我想說我不煮,最起碼可以買現成的…
現在也常去豆漿店,買一大包當開水喝。
不過,最好要搭配薏仁,我都有二罐一起喝喔…不過是我吃進肚子後,讓他自己綜合的啦…


 


以下是芳蓉與會員媽媽的討論,提供大家參考:


會員媽媽的分享:


 


芳蓉小姐您好


我女兒一直有經痛的問題。


後來,無意中,每天早上吃我現打的黃豆薏仁漿第二個月居然就不痛了


提供您參考


作法:


1斤黃豆加100公克的薏仁(61);我通常會把浸泡的水倒掉後,
再加清水在瓦斯爐煮煮開3分鐘再移到悶燒鍋悶約2小時後,放涼分裝成6小袋;每天早上用1小包加開水一千cc,以調理機打約1分鐘後, 就可以直接喝,加不 加糖可隨自己喜愛。


註:打漿的時候,不必整個水分都一起打,我通常用300cc來打,再調入其餘的水份;濃度比例也不是一定的,因為我女兒不喜歡稠稠的,所以我就調出她能接受的濃度。


她就每天喝約300cc。第二第月起就不再經痛了。


您或許可以試試,還滿方便的。


 


我打的薏黃豆都是連渣喝,沒有過瀘的喔。
看到您這麼年輕就這麼打拚也很受感動,


但願這良方對您身體有幫助。


 


 è因為我是超級廚房大白痴,所以拜託會員媽媽再說明更清楚一點,我後來真的有去買了一台生機調理機,送給我媽媽,讓他DIY啦…


 


會員媽媽的補充:


我再試著清楚一點哦~


 


1泡:只要將買回的薏仁和黃豆清洗後,泡水直到豆子呈飽合狀,夏天約4小時,泡過的水倒掉,這樣口感比較好。


 


2煮:內鍋加水漫過豆子約一平掌的高度,外鍋放一杯水,當電鍋跳起以後,稍候,再壓一次,等再度跳起來,再悶個10鐘以即可。


 


3 打:黃豆600+薏仁100公克煮好後,可分裝成6小包;每1小包加一千cc熱開水(也可先用300cc打漿後再調入其餘的水分,這樣會打得比較細),以調理機(我的是小太陽)打成漿(約打1-3分鐘),不用過瀘直接喝,效果更好。每1小包4人分,每人約可喝300cc


 


為了省事可一次可做多量,再把每次的需要量分裝在小塑膠袋裡,冷藏不要超過五天,放冷凍可保存比較久。


薏仁和黃豆都是需要浸泡比較容易煮爛;但要小心別泡到水面起泡,尤其是夏天,若是感覺水混獨的話,就需要換水再泡。


黃豆與薏仁的比例與水分的濃度或加糖與否都可隨自己喜好。


若沒有悶燒鍋,也可以用電鍋,用快鍋更方便,只要煮10鐘即可。



 


 


感恩會員媽媽的熱心…


芳蓉小姐您好


芳蓉能不能將您的製作方式,分享在部落格,讓有興趣的會員,也可以知道這樣的養生方法呢??
只要是對別人有幫助的事,您我都樂而為之,不是嗎?!


所以只要您覺得ok,就好了。


 


再補充一下,黃豆和薏仁預先煮熟()再打漿,就可以直接喝,很方便。


這也是我經過多次實習研究出來最適合我的作法。


 


真實每一位媽媽都有自己的一套,相信您母親也必然如此,


所以期待有更好、更方便的作法來分享。


==>感謝會員媽媽的耐心…打這麼多字很辛苦的。
芳蓉七月中獲得第一認驗證,完全不痛,後來又等了八、九月,兩個月的身體力行
我真的覺得是可以嘗試看看的,也請會員參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