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為什麼我吃自製的優格不會拉肚子呢??
此問題已徵得會員同意,公開且分享給其他會員參考。


對了,我有個很大的問題,想請教您...
其實我本來一直喝林鳳營的無糖優酪乳及吃優沛蕾的低脂優格
每喝必嚴重拉肚子...
==>這應該不是正常的現象喔…食用優格不等於會拉肚子。



長期以來,我一直認為吃優格,必須拉肚子才是有用的..
但我吃了普羅優菌製成的優格...卻經常無聲無息...是否,這個菌種對我是無用的...
==>基本上,普羅優菌是高機能菌,如果您二天吃掉一罐,又是全家分的話…
其實您每天攝取的量只是一般而已,若以成人來說,每天攝取到350-500ml
也就是約半罐時,那這些益菌已經產生高機能的效果,足以改善腸道生態。
是真的長期來養生用的。


我個人反而覺得您吃普羅優菌沒有拉肚子,是不是反而代表您是找到真正適合您的菌種的,
因為一個對身體有以的菌種,因該是幫助調整腸道機能,而排泄是正常的現象,
如果能夠不因為吃特別的東西,才有固定的排便,那才是代表身體真正的健康。


但是為什麼自製的優格會與市售的現成優格不同呢?
例如:牛奶中的乳糖未被乳酸菌消化.就有可能出現每吃必拉。
如果一般優酪乳發酵不夠不完整
【一般優酪乳會添加膠體(果膠之類的)所以性狀和優格接近卻不代表同樣發酵完成(完整),
優格是未添加膠體,所以發酵完成是靠乳酸菌的凝乳酵素的功效將牛奶凝結成膠狀】。

芳蓉簡言之,應該是市售的優格可能有發酵不完全的狀況,讓您個人的腸道不能適應,所以才會拉肚子。



當會員們有優格相關問題詢問芳蓉時,
芳蓉會協同營養師給予會員建議,希望盡量的給予客觀的意見。
若有醫師專業的部分,也一定會請會員聽從專科醫生的診治。
若會員在食用優格或是相關健康食品上有任何問題,隨時可以提問,芳蓉會盡我所知的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