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來自柬埔寨的有國際認證的有機棕櫚糖(有取得國內外有機認證)

 

前一陣子,因緣際會,認識了一個很了不起的媽媽,為了孩子的心願,全力支持著孩子的夢想,
與他們接觸後,知道是個有理想的青年,言談間得知他很關心柬埔寨的孩童就學狀況,
願意將所推廣的有機棕櫚系列再回饋給柬埔寨當地,而且他們採取公平交易原則,贊助柬埔寨的學校計畫。

http://www.camgoldia.com/school.html

 

老實說,這點有讓我感動到。
雖然平時就有捐款,但是我個人自認為我個人的視野還是很狹小,
我覺得台灣需要幫助的人都快幫助不完了,所以對於國外需要幫助的人,心力自動少了很多分…

但事實上,每個人生來就是平等的,我們只是比別人幸福,生長在台灣,
有機會受到良好的教育,有機會享受到國家社會為我們帶來的福利。
若今天我們是生長在落後國家,我們又會是怎麼樣的人?
其實我時常是這樣想的…我真覺得台灣真好…

 

為此,因此芳蓉就開紿了新嘗試。

 

棕櫚糖取自於公棕櫚樹之花蜜,糖農用竹筒採收花蜜後,烹煮過濾,
過程完全無添加任何化學藥劑、香料,
保留最原始自然最純淨的美味。糖粉呈金黃色色澤,
並有獨特棕櫚香氣,天然的甜味,溫潤的口感,不含砂糖,存放室溫下也不會引蟻。

 

這是廠商給我的資料,但是我家還是有螞蟻,所以真的不敢嘗試直接放室溫
所以我有用密封罐裝著糖…總是用以防萬一的心態。

 

「畢竟螞蟻只是出來只個午餐,罪不致死…」

這問話是芳蓉的朋友陳老師說的,她是很虔誠佛教徒,
她上課時,會希望學生不要去殺害小生命,
所以有次學生不小心誤壓到了一隻小螞蟻,就將他丟到垃圾桶,
但是這個孩子真的很可愛,告訴陳老師,螞蟻只是暈倒了,腳還在動,還沒有死掉啦… 
如果我們將環境整理好,自然螞蟻就會少一些啊!!不要因為自己的無心之過,去讓一條生命死亡。
有時上課會和學生分享這則小故事,比較感性的學生就會寫在作文裡面,很適合生命教育…

以上是題外話啦…

 

在台灣能吃到的好糖大多是以黑糖為主,再來才是砂糖。
「糖」其實是生活必須品,而且糖的來源真的相當的多,
不論是天然的蜂蜜、黑糖、蔗糖或是紅白砂糖及很多連名字都沒有聽過的人工代糖,
都是我們平日時常可以攝取到的糖來源。

既然不能不吃,那就去找到適合自己家中使用的好糖源。

芳蓉不太愛吃甜的東西,我連吃水果也是喜歡吃水份較少,較不甜的水果,
可能是家中有糖尿病人的關系,所以也比較會去注意好糖很重要,
一直以來家中都有黃晶木寡糖,也會讓我媽媽喝黃晶木寡糖,讓她真的可以吃到比較好的代糖。

這組糖是芳蓉年初發現新糖源,經過這些六個多月以來的日子,
發現的確是滿實用的,使用方式與一般的糖一樣,所以也相對方便。
重點真的是天然無負擔的。因為我媽媽真的滿愛吃的,常常看他在偷吃零食,
有時上課不常在家,真的無法盯著他的飲食,常常會發現她在房間偷吃啦…
這樣血糖就會不穩定,因為無法完全不吃,
所以就是讓他吃天然一點的,既然連喝水、喝飲料都會想要加糖了,那就是只能讓他加好一點的糖…。


芳蓉只能說,送禮自用兩相宜,因為連我泡茶包,也常會加進去,與單純喝茶的風味完全不同…
希望會員可以多認識一種好糖!!

 

對了,差點忘記,他們還有棕櫚茶,一開始我是被棕櫚茶包吸引的,
這茶與一般台灣可以買到的真的不同,我回沖二、三次都還有回甘的感覺,
是我這六個月以來最常喝的茶,也一併分享給會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