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萊克斯優格機相關實驗問題與討論】


【續芳蓉調理篇之一 】


芳蓉在聽了會員的敘述後,自己當然也動手做,也我也開始打電話給我們的舊會員,一個個詢問是否有中間那一罐過熱的狀況,
導致中間那罐有乳水分離的現象較多,有些會員確定有,有些會員確還沒有機會遇到…


芳蓉與較熟的會員就針對這件事情,分頭努力的實驗,我也拿出有食品用溫度計做檢測,確定有過熱的現象。
所以第一時間,芳蓉就與廠商做連絡,也將我們的發現,請廠商做確認。


當然,也不客氣,就是拆了「小七」
這是會員媽媽取的名字,就是上次去台北住她家民宿的會員媽媽啦…
因為我們常skype聊天,發現打伊萊克斯很長,所以幫它取了名字,比較好討論小七的水土不服的病情…
當然也研究,看怎麼做治療~~
換言之,小七若能有治癒的一天,是集合分布在台灣各角落會員的功勞啦…


=======================================================


貨真價實,沒有偷工減料,也因為「導熱片」料太實在,所以讓我們(冬天)又愛(夏天)又恨啦…



=======================================================


果真,這是一間負責的廠商燦坤,最起碼第一時間是沒有推責任,這是我覺得OK的地方
所以我趕快請黑貓去會員那邊將較有問題的優格機,寄到他們維修部,讓他們做檢驗…
隔天就接到通知了,我二話不收,帶著導航,第一時間殺到他們的維修部…
見到了在手術台上的小七,全身插滿電線,在檢驗是否有發燒燒過頭的狀況…



=======================================================


在他們的精密的儀器測量下我們確定了幾項發現可以供大家參考。


一、伊萊克斯優格機與聲寶優格機的發熱器溫度設定器是一樣的。
二、伊萊克斯優格機的底部導熱器的面積較聲寶優格機來的大一些,所以接觸發熱器的面積也相對的大。
三、夏天不開冷氣時,台南室溫就已經達三十度了,所以不易降熱。(我家是西曬,以我房間基準)
四、玻罐是會聚熱的,同時也會釋放熱能,所以正中間那一罐小玻罐,除了底部的直接接觸熱能,又接收了外圈六罐的熱能,所以中間那一罐溫度確實偏高了,
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將部分的菌熱死了,所以才會類似乳水分離的狀況,嚴重時,就是1小瓶都是牛奶,因為菌都死光了…。



(要做到中間那一個全是牛奶不容易,我真的很等久…所以連邊邊六罐也有點中暑的現象)


=======================================================


芳蓉與他們的安規工程師確定,伊萊克斯優格機,在夏天使用確實會有過熱的狀況,讓中間那一罐的成功率有降低,對此我很真的對會員覺得很抱歉。


廠商說,這款優格都主要都是外銷的,在台灣是第一次有人反應這個問題,
所以他們也很重視這個問題,雖然溫度設定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外在環境是確實是有影響到我們益菌的生長。


他們因為沒有製作的經驗,因此有詢問我的意見,是否有需要變更設計。
我實際使用後的想法是這款優格機在冬天一定會很好用的,它可以解決聲寶優格機冬天需要穿一下衣服保暖的問題,所以我覺得放棄這個設計很可惜,所以我大膽提了我的建議。
如果能幫這款優格機,多個可愛的小配件,讓我們可以在夏天可以做成功,冬天拿掉就又能享受這個溫度帶來的便利,我就覺得很開心了。


【待續】伊萊克斯優格機水土不服中看診中,請打0919-780800【芳蓉調理篇之三】
【前篇】伊萊克斯優格機水土不服中看診中,請打0919-780800【芳蓉調理篇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