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芳蓉開始了近一個月的實驗歷程…
我將所有能想到,能用的素材都試試,而且除了用市售牛奶,也用田園牛奶,
因為想了解製作品質的差異,套一句我弟說的,這一個月,第一次有吃優格吃到怕的感覺,
因為二組7入的小玻罐,再加上一台小聲寶的4入小玻罐,幾乎沒有時間有空下來的機會。


多到可以讓我家的優格可以分給朋友養的「小雞」吃…還真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健康優格雞」了。
等有空再好好介紹這個朋友,我家現在的雞都是跟他訂的,真的是很健康的雞。


實驗心得日誌:
因為會員的熱心,所以下列所有實驗有很多會員的支持與幫忙,因為想盡快幫小七找到最適合的小配件,也希望能夠方便會員的使用,又必須要能做成功的,
所以芳蓉以下的實驗,我自己做的都有同時做二種,就是市售牛奶與田園牛奶,想了解不同牛奶是否會有很大的差異。
但是因為這是近一個月的心得,有些是會員分工做,直接口述告訴我,就沒有成品圖。
也有些是芳蓉自己的實驗,但有時製作完成的優格,一忙就忘了留下紀錄,只能憑印象敘述,能有的圖,我都會盡量充給大家,也請會員包容一下。



第一項實驗:使用最容易取得的「牛奶瓶蓋」,約墊高1cm
結論:可以順利解決中間罐做不成功的問題。




第二項實驗:借用大同電鍋附的蒸架,約墊高1cm,
而且墊高全部後,可以將小玻罐彼此再分開一點,讓小玻罐不會再聚熱。
結論:成效「非常完美」是至今在寫回憶日誌,我最滿意的用法。





 


第三項實驗:隨手拿一塊有點厚度的新布墊在優格機中。
結論:可以製作成功,但是七罐都不太完美耶…




第四項實驗:改良第三項實驗,將布對摺增加厚度試試。
結論:可以製作成功,成效也不錯,但是因為不是剛好符合圓圓圓的優格機機型,
所以就有二、三罐邊邊的優格無法平放,所以就呈現歪歪的優格…





第五項實驗:隨手拿印表機的保護袋,想說很薄,蓋的可以蓋上,中間再多一塊,就能發揮效果了…。
結論:雖然可以成功,但是我認為這個實驗是失敗的,這種薄袋不知道會不會產生不好的有毒物質。所以即使能做成功,我也覺得不是很適合。




第六項實驗:會員媽媽與我聊天知道有這樣的狀況,
就去台北的材料買了耐熱矽膠,可以耐到250度,又只有2mm,
會員媽媽回家試用後,有很大的成功,特地寄來給我讓我試用的。
結論:有成功但是因為尺寸的關係,無法平放的很好,
造成小玻璃與小玻罐間還是有碰在一起,所以中間溫度還是有篇高。
再來這個材料很貴,不要小看這幾片,就要150元了。
所以即使能做成功,我也覺得不是很適合,芳蓉的能力有限,供不起送大家每一大片耐熱矽膠…即使材質很好,我也只能忍痛放棄。



第七項實驗:想要找到完美的,又能做成功,高度又不會太高,讓蓋子無法蓋上的,
低頭一想,就看到我的滑鼠墊,果真,很適合,因為裡頭有止滑墊,也有點厚度,又能蓋上。是值得試的材質。
結論:有成功,但是我是大笨蛋,忘了止滑墊也是塑膠,這樣的塑膠可能無法耐熱,
所以…同第五項,是白做的,因為用常理推論,滑鼠墊可能沒有耐熱功能。





伊萊克斯優格機水土不服中看診中,請打0919-780800【芳蓉調理篇之四】待續
伊萊克斯優格機水土不服中看診中,請打0919-780800【芳蓉調理篇之三】本篇
伊萊克斯優格機水土不服中看診中,請打0919-780800【芳蓉調理篇之二】已完成
伊萊克斯優格機水土不服中看診中,請打0919-780800【芳蓉調理篇之一】已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