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拿到商品後我迫不及待的拆開來使用,但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
做出來的成品並不是非常理想,
所以想請你為我解答ㄧ下

 

材料.我是用低脂的光泉鮮奶製作
==>全脂的乳凝化較漂亮,低脂的乳清多是正常的。

 

過程:1在加熱過程中我有拿出來搖晃一下

        2.加熱時間約10小時
        3.10小時後(約凌晨3點)有取出放在桌面上降溫約4小時才放入冰箱

成品:乳清數量不少
==>12小時較佳,因為優格是最後2個小時決定成形漂不漂亮啦…

 

        成品感覺上有點稀,結塊很不均勻

        味道有點鹹鹹的,比較酸澀(因為我在向您買菌種之前有買過市售的無糖優格加上林鳳營鮮奶製做,成品雖然沒有凝結成接近豆花或布丁的狀態,但口感不會鹹鹹的也不會酸澀)
==>我們做出來的是原味優格,外觀是像豆花或是布丁那樣子。
但是不像市售一樣有加吉利丁或是果糖之類的添加劑,
所以不會像豆花或像布丁一樣有彈性,吃起來是綿綿的感覺喔…
鹹鹹的口形容詞,這是芳蓉第一次看到,我想個人的味覺有不同,
另外,就是體質的酸鹼性的不同,也會造感對於優格的反應不同…
用市售的優格來當菌種,因為他有添加劑所以吃起來的口感較好,味道也較香…

 

我很擔心是不是自己做失敗...壞掉囉

==>這一次應該是時間還不太夠的關係…等夏天再製作8-10小時就好,現在春天,還是要12小時較佳…再試一次看看,有問題我們再討論,看怎麼幫您製作出更符合您個人口感的優格。

 

麻煩您為我這新手解答

 

願 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