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題】小七做了12小時,有3小瓶失敗,請問可能失敗的原因是什麼??


芳蓉今天連著接到二通電話,都是小七有3小罐沒有做的很成功,
所以我覺得同一天二天電話,太巧合了,有必要好好的檢討分析。


第一:小蒸架有放喔…
==>ok,都是有做功課的,都知道有過熱,有放比較好。

第二:剛好都是使用某牌的全脂牛奶
==>就是我常踩到地雷那一牌,我想運氣不會那麼差,剛好兩罐都有問題,所以假設是品質穩定的狀況。



第三:都做了12小時。
==>基本上,如果是用小七,現在約做8小時就行了,
但是會員說,在8小時和10小時,她有打開看了一下,都沒有完全做好,所以才會放到12小時,
結果到12小時,就有四罐做好了,但是有3小罐沒有凝結的很好。
後來我們一樣樣分析:



因素一:菌粉未充份攪拌
會員說,她在攪拌上,有發現菌粉有聚結在一起,分裝時也是。
所以我有想到,有可能是菌種沒有攪拌的很均,以前這樣的事情在聲寶的專用罐,較不易發生。
因為就都是在一罐裡頭,菌怎麼轉來轉來轉去…所以都能發酵的很好。比較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但是先分裝,在菌粉不均勻的狀況下,會變成有些小玻罐,分到比較多的菌,有些分到比較少的菌…


因素二:過熱
另一個會員是因為製作環境的關係,現在外面都35度起跳…
是不是加了小蒸架,還是太熱了呢?因為她是有確認將菌種充份攪拌的,所以這個因素先排除。
我們有研究了一下,雖然都是在台南,但是我製作是沒有問題的,
所以我大膽假設,將優格機的上蓋,直接拿掉不要蓋來試試看,
我請她這次製作拍下照片試試,看是不是有明顯的改善。
因為在台南區買到我說的那個品牌的牛奶,失誤率真的很高,
很奇怪,別的縣市都不會,就是台南與高雄才會。我和幾個會員都中獎很多次。
但是仍先從南部真的熱到乾掉了,是不是小七與小四仍是發燒,除了間接加熱還不夠,還需要更刺激…


這是我與會員討論到,有可能發生的,
所以我分別請兩位會員再試試試,有充份攪拌後的成果與將優格機蓋子拿掉的成果,
若真的有順利解決再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