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芳蓉最近接到不少會員的發問,覺得最近DIY優格做出來的優格都不像之前一樣凝結,
很多時候是水水的感覺。其實,不用會員說,芳蓉自己這二星期也有明顯的感覺…

但是因為我還在實驗中,所以就等實驗完成再一起告訴大家我的實驗心得。
現在實驗完成了,所以分享芳蓉的心得報告。

首先,因為聲寶優格機不是「變頻」的,優格機它是一個有定溫裝置小電器而已,
所以若覺得優格機溫度不夠或是懷疑優格機是否有故障,大多可以從發熱器來判斷,
也就是說,真若真故障了,就會完全沒有熱度了…
只要有熱度,就代表優格機本身還是正常的運作。

但是在夏天與冬天的製作時間的確是略有不同,一般來說會多二個小時左右,但是有寒流來時,時間會更拉長都有可能。
而且做出來的品質無法完全像夏天一樣,這是因為外在溫度過低,讓優格機的聚溫效果變差,
雖然與本身優格機仍是維持在43度上下的溫度,但是整個溫效已經擴散,所以無法將優格成型的非常好。


但是該怎麼改善呢??一定是有方法的。
所以芳蓉花了一些時間去找最適合「懶人」使用的方法,有興趣的網友可以試試看,是不是真的有改善喔…


 


芳蓉使用的「小幫手」是「保溫冷袋」。
您可以找量販店,或是其他像什麼IKEA,賣冰淇淋都有附的保冷袋,是最好取得的資源。
然後…請您試著這樣做。


 


【圖一】若您的袋子是長型的,可以直接將優格機放進去,優格機藍色的外蓋若蓋上後,太高,可以拿掉不用也沒有關係。



 


【圖二】然後讓插頭跑出來…


 


【圖三】若您的袋子太小了,也沒有關係的,您可以用倒蓋的方式,做局部的隔溫就行了…


其實這樣的作用相當的簡單明瞭,就是將讓優格機不要與外在溫度互相影響,做一個基本的隔溫,
這樣做之後,芳蓉發現製作時間差不多可以介在夏天和冬天之間,約在14小時上下,
而且品質就有回升到與夏天較易凝結的優格的口感了…
但是因為北部與南部還是略有不同的,所以您們只要製作時,確定優格表面有凝結就行了。

以上是芳蓉個人小小分享,希望可以幫到大家喔…
若大家DIY優格的過程中,有任何問題,還是歡迎大家隨時提問,
芳蓉十分樂意與大家一起討論喔…



芳蓉話家常…
像現在台南不算太冷,我也只有穿一件薄長袖上衣,但是我知道台北很冷…
其實我以前也很怕冷,夏天吹電扇還要蓋二件涼被,
去跟我的朋友家開的棉被廠買羽絨被,她還特地幫我選品質最好的,她很怕我凍昏了…
之前冬天本來要蓋三件的,自從換被子後,就只需要蓋一件。
真的是品質太好了,所以後來我就全家人,一人再分一件…

結果…
這三、四年來,我愈來愈不怕冷了…
居然可以只穿一件長袖,連蓋被子都會流汗的…

所以要相信自己努力真的可以身讓體改變的啦…

祝大家2011年,新的一天,全家人都能天天平安喜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