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按照你的教法我已經成功的以味全原味優格+牛奶放到優格機內做成優格了
可是我的朋友說我這樣以菌養菌的方式並不能確定我做出來的優格是有活性菌的優格
請問他說的是正確的嗎?謝謝


您好:
您的朋友的說法算是對一半啦…
只要能做成優格,就一定會「活菌」
只是這個活菌的「質」與「量」較少

就菌種品質與數量來說:
優格專用菌種>味全原味優格>市售優酪乳

如果可能芳蓉還是會建議您用優格專用菌種,
因為它不管是在菌質還是菌量上優於其他二者許多。

我想,我會會建議您用味全原味優格,我一定有告訴您,
若您真的想用優酪乳來做優格,就請您使用味全原味優格。
我不是幫他打廣告啦…

只是就味全原味優格與市售優酪乳比較起來,
他的活菌一定會比市售優酪乳還多且成功機率更高。

因此菌種的活性一定是有的,請您放心。
只是那個「質」與「量」是否被人體所吸收,
是否夠一般人所需的的量就是您該要去思考的地方了。

所以芳蓉不斷的建議,以菌養菌盡可能不要,
因為我們不就是為了健康才想要吃優格的嗎??
若因為使用的菌種菌活力、品質不佳,那可能就真的是在吃口感的。
是否真能幫助人體消化???
我想都是該打問號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