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西拿到了....好開心喔^^ 週末再來和媽媽一起做看看^^




祝您們能有個愉快的母親節…
希望這個母親節禮讓能讓您能天天開心、身體健健…


願 平安喜樂




我家已經連續做3次了...都很成功喔~~幾乎沒有所謂的乳清耶~~我家都是用低脂鮮奶..有用過光泉和農民的....我妹還誇說跟市面賣的感覺很像...ㄎㄎ ...(小驕傲^^a)


那你功力比較高喔…能做出口感那麼好的優格??
你用玻罐製作時間約幾小時呢??我想提供給會員參考啦…
最近很忙,還沒有空開工寫下一篇說…現在努力蘊釀中…


==>應該要「大驕傲」了啦~~~~真的…以新手來說…真的很強了


我放入酵母菌之前都會將鮮奶先加熱一下(當然不能太高...聽說菌會死掉)...不曉得是不是這樣...所以做出來的優格都蠻香的...第一次我放10個小時左右...但一挖就碎了....有一些些乳清...大概1公分高度而已吧...之後我都放到12個小時....就真的像布丁一樣..好吃ㄛ...我覺得沒有想像中的酸說^^


還好您有跟我說…
一般來說,牛奶放進優格罐中都是不用再經過加熱的啦…
但是因為您是使用玻罐,有經過加熱,所以製作時間就比較短一點,
但是還是注意,真的要加熱,溫度一定不可以太高喔…
因為急速加溫的動作會破壞牛奶中的營養素喔…
建議您可以試一次,不要再經過加熱的牛奶,
製作時間取12-14小時試試看,看製作出來的感覺與經過加熱後的牛奶感覺有何不同??

另外,您不覺得酸,有可能是牛奶經過另外的加熱過程,
而產生的一種狀況,就是部份乳酸菌已「熱死了…」
若您加熱是高於50度以上急速加熱…
菌粉馬上倒入牛奶中,就會有部分菌種,還未上戰場就陣亡了,
所以還是會建議用優格機,讓牛奶慢慢回溫就好了…
試試看,看看口感是否有不同,歡迎您再來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