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芳蓉:平安!
我利用星期六晚上做了優格,我的做法是這樣:
用全脂的鮮乳,(因為聽人家說用全脂的較好?真的是這樣嗎?)

==>用全脂的牛奶乳凝化會比較漂亮,口感吃起來更結實,整體來說是較好的,但是會使用低脂做的人也不少,他們的觀念是想說吃低脂的感覺會更健康啦…但是對做優格來說,是沒有差的,健康營養一樣,只是口感上的不同。我個人還是使用全脂的喔…


以前我做是將牛奶放到室溫
==>那只能叫「酸奶」,就是將牛奶放到自然發酵,不能說是優格,而且…台灣的氣候真的不適合做酸奶,因為若您使用的菌種是低溫菌的話,在台灣的室溫下…早就好菌死光光了喔…



,這次等不及,就用熱水隔水泡到瓶身有點小燙,
==>這部步驟您是多做的了…並不需要再經過加熱,只要將牛奶倒進內罐後,就直接放進優格機中就行了…


因為擔心做好時會膨脹不好旋出內罐,所以牛奶只放8分滿.......,
==>玻罐不會熱漲,是優格機,塑膠製的反而會,因為玻罐的材質很厚,又耐高溫,40來度的溫度,不會讓玻罐產生明顯的熱漲喔…所以牛奶可以全滿啦…


不知是不是加溫太久(大約有17小時)
==>是太久了,如果您沒有經過自己再加熱的步驟,14-16小時就ok了,但是因為您經過再加熱的動作,您這樣的製作時間,等於多做了約6小時以上了。
剛做好時有點離水現象,我待它涼了一點才放進冰箱,星期二要食用時,發現離水現象沒了,吃起來口感不錯!
==>剛做起來的溫優格的確會軟一點,放進冰箱後,則會愈來愈結實,相對的,也會愈來愈酸喔…


也不會太酸!這次我加柚子醬(以前加過桑葚醬),味道清清淡淡的,很不錯!
==>如果您有看了芳蓉寄的37篇會員資訊,芳蓉始終如一,還是覺得柚子醬最優啦…


請問: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請您指教!!!謝謝您!
==>很開心您願意與我分享…因為您的問題有很多滿值得新手參考的…
所以芳蓉後來就決定還是公開回覆,希望有相同疑惑的朋友,也都能有機會參考,這點也請您見諒喔~


願 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