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員maygo的發問:


不好意思問一下優格冬天約16小時 夏天約8-12小時,怎樣才算做好可冰至冰箱


您好:
第一次製作,芳蓉會很希望會員們,能依芳蓉所提供的時間來製作,這是一定可以製作成功的時間。
待您有了第一次美好的經驗後,您就會知道原來製作好的優格就是長這樣,外觀看起來像豆花,裡頭綿綿的…這就是優格了…


再來,夏天隨著天氣愈熱,製作時間就會愈短…
芳蓉寫著10-12小時,有時,您約在第10小時打開開看時,
就會發現最上層已經像製作16小時一樣的凝結成豆花樣了…
那您就可以直接取出,等溫熱的優格冷卻一下,再冰進冰箱…
這是為了保護冰箱的做法,與優格沒有關係,
若趕時間出門,就直接丟進冰箱也沒關係啦…


願    平安喜樂


想請問一下若家裡己有玻璃罐可否將用優格機做好的完成品倒入裡面再冰至冰箱,~~這樣優格完成品是否會變質3Q

您好:
芳蓉不建議這個保存優格喔…
因為我們製做好的原味優格是整罐發酵的…
裡頭的組織很綿密…如果您製作好了,就分裝到其他容器
就像是豆花一樣,整罐是可以保存很久的,但一旦分裝後,
就會開始出來離水狀,保存期限也因為空氣跑進組織中…所以就會縮短了
因此建議您用來製作優格的容器,最好是可以直接冰在冰箱就行了…
要吃時,再取出適量就行了。

這是可以維特原味優格活菌保存更久的一個好方法…謝謝。




我已開始製作優格了~~~算很成功 不過差一點失敗,因第一次我真的很天兵 ,我以為買了牛奶加入優格粉就可放入機器上去發酵了,
==>怎麼辦…芳蓉有種被打敗的感覺了…
冰牛奶就是直接倒進內罐中就可以製作了…這樣沒錯啊…
過了一小時後摸玻璃罐還是冰的,
==>剛製作1個小時還冰冰的是正常的啦…

突然想到牛奶要加熱至43度左右,所以囉!我又把它拿出來~~~用隔水加熱的方法,弄至玻璃罐摸起溫溫的再放至機器去製作~~
==>因為我們16小時的製作時間,已經包含了牛奶回溫的時間了喔…
不用再隔水加熱了啦…

~ 抱著一顆怕失敗的心去等待,~~~~結果成功了! 做起來很漂亮和豆花一樣,吃起來比我在外面(有機店)買的好吃 ~~~~~謝謝你囉!
==>雖然結果也是大成功…
但是您這樣太辛苦了,就失去了簡單快樂…輕鬆的製作優格的樂趣了…
放輕鬆好嗎??下一次…將冰牛奶倒進去之後,就快快樂樂的去睡覺吧…
隔天醒來神奇的優格就會做好了…



優格~~~我上面放些鄰居送的醃小黃瓜(切小一點)~~~吃起來也是不錯吃哦!其實我覺得放生的小黃瓜應該也是不錯啦!不過要切的小小的,不過前提要敢吃生的小黃瓜才行
==>其實將優格醬代替沙拉醬是很健康的做法喔…
我是不會煮飯啦…所以現在想學怎麼做醃小黃瓜,覺得夏天吃冰冰的很讚啦…
但是…我只是說說啦…是我想吃,希望我家人去學怎麼做…


不用隔水加熱或微波微90秒左右嗎?
==>當然不用啊,因為您有用優格機啊…那是沒有使用優格機的人,又想做優格,必須要做的動作,包括用悶燒鍋也是一種方法。
我看說明書和網友寫說都要43度西左右啊?
真的可以冰牛奶直接放入嗎?是真的嗎?若是這樣就更簡單了?
==>優格機插電一個小時左右,溫度就會升到40度了…
接下來就是恆溫發酵的過程。所以冰牛奶放進去,會先從冰牛奶回到室溫。再由室溫到40-43度左右。但是優格機一直都是40-43度喔…


還有問一下?是不是不要用鉄湯匙挖~~好菌會變少~~~我在網路上看的,要用塑膠湯匙?
==>這個我們之前都有討論過了…別擔心,那並沒有實證,若您真的很擔心的話…可以用長的塑膠湯匙,去一些像名佳美之類的店,有較多不同的規格尺寸可以挑選喔…


冰牛奶直接放入的話還有一個問題~~~
就是冰牛奶會造成玻璃罐外面有水蒸氣,放入旋進時是很好放,
但要旋出拿出時,真的很難拿,因水使它更緊了~~~~若做好還會是這樣嗎?
==>當16小時之後,整個玻罐是溫溫的,更好拿,旋一下,空氣排開就可以輕易拿出來喔…

因第一次我是冰的進去半路就拿出來,才有這個問題~~~~
==>YES
對不起!因比較不懂所以就比較多問題
==>沒關係…芳蓉之後會將您的問題轉到優格Q&A中喔…
這樣才不會變成「水桶」了…您也可以先去優格Q&A再看看一些相關資料或是參考芳蓉寄的會員資訊喔…若沒收到再告訴芳蓉,我會再補寄的。


因發現優格機體內部有點髒髒的,所以拿至水龍頭下沖洗,有用清潔液,有沒有關係啊????會不會壞掉
==>您好:您可以用溼布擦拭就行了,但是用水沖也沒關係…因為聲寶優格機的內裝是完全防水了,您只要注意插頭別碰水就行了…
萬一不小心掛了,一年內,芳蓉和聲寶公司有簽約,一年到府免費換新機喔…我都覺得我快變成聯強了…


市裝的1000西西牛奶可直接放入嗎?
==>我剛剛在吃西瓜…所以一時間看錯了,以為您問我西瓜牛奶可不可以直接放進優格機說…才正要回覆…
只要是紙盒裝的牛奶也可以收進優格機啊…剛開始我送給親朋好友吃,都是買紙盒裝鮮奶,做好後,送給朋友的。




全脂牛奶和低脂牛奶~~~為何做起來,覺得低脂牛奶比較酸呢?
低脂牛奶做起乳清真的好多約一個玻離碗?~~~正常嗎?
==>全脂的乳凝化較漂亮,所以吃起來的口感真的較結實一些,
但是低脂的優格吃起來會酸一點,水一點是正常的
而且乳清真的滿營養的啦…但是芳蓉在製作時的確沒有到一個玻璃碗那麼多,如果可以,我也想要多一點乳清耶,那我就不用做豆漿一樣,用咖啡濾紙在那邊擠半天,才能擠到一點點可以當精華液的乳清啦…
突然覺得您很幸福啦…


乳清用來當精華液或化狀水的話會不會黏黏的啊?
==>不會喔…很清爽ㄝ,但是畢竟是微酸性的,所以我若有擦的話,一定會等一下再用水洗一下臉啦…


妳有空再回答好了~~~~十萬分的感謝!




我用統一瑞穗牛奶做出來的優格是不是比林鳳瑩的還用濃稠且比較不酸啊?酸度真的差很多,正常嗎?


您好:
因為紙盒裝鮮奶單價較高啦…
而且每一個牌子做出來的口感不一定相同,
當然乳清的份量多少也有點不同啦…


所以我想是很正常的喔…試試味全與義美的,口感較結實,光泉與林鳳營的較軟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