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題】不知道為什麼,我最近做的優格都失敗,之前都ok,這3次裡,我第一次用保久乳.再來的2次就用鮮奶。
時間就像之前一樣8-10小時,沒想到做出來很稀一點也不像剛開始那樣.等我再放幾小時,就壞了.

大概會是什麼原因呢??
有沒可能是菌種發酵?我去年11月買回來後就放在櫃子裡。
我沒有放冰箱,有可能這樣發酵嗎??如果我現在拿去冰,還有用嗎?
我住在國外,這裡的鮮奶有時保鮮不是很好,我可以用保久乳或奶粉代替嗎?可以的話,怎麼做?
麻煩妳了! 我家大兒子每天吵著要喝,沒辦法只好買市售現成的。


您好:
不好意思…如果是製作優格的專用菌種應該是要放冰箱喔…
以普羅的來說,放冷藏可1年,冷凍可2年,
但以台灣的氣候來說,放在室溫下約只有15天左右。

您現在再拿去冰已經來不及了…
看您這幾次做失敗的敘述來看…
菌種的活性應該已經是沒有了…無法再發酵成為優格了。


當地可以買到菌種嗎?您要不要重新買過呢??
看您所在的地區…如果氣氛較不隱定,建議還是選中高溫菌喔…


有問題歡迎隨時發問啦…
願  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